Caster小山海

学习新的魔法中(继续咕)
年更咸鱼干
热爱HE
当前活动地点:迦勒底

【白情限定】政咕哒《山河入怀》

稚子作选,冠者皆要。

给父皇的白情礼物,贺图(小糙图)和贺文(小土文)当然全都要。(突然膨胀)

脑洞诞生于我的一场千秋大梦。

梦里的政哥太温柔了,完全就是在暗示产粮!

政哥x御主,少女心炸裂产物,ooc严重,酸到自己都看不下去,受不了直接叉,不要问我为什么这样写,没有为什么,说了是梦,不要叫醒我。(烟)

文里的ooc属于我,文里的政哥也属于我。配合贺图食用更佳(大概)

https://urukhupo.lofter.com/post/1ed1e7eb_12e1fe138 (指路)

文笔稀烂,絮絮叨叨,面目可憎,但我终于想起来自己是个中文系了,感人。

 

一起做梦的时间↓

(一)

今天的御主也很忧郁。

或者说,这一个月以来,御主一直很忧郁。

2月14号就应该被送出的本命巧克力还藏在床头柜的角落里。

一个月前,小姑娘就精心打包了自己的巧克力,还怀着某种不可言说的小欢喜,选用了清朗明亮的天青色包装纸,像是裁下了雨后初霁的一片天空,又像是偷偷扯下了那人的一片衣角。

但也正是因为暗恋者时而甜蜜、时而酸涩的小心思,“雨过云破处”的绮梦仍委屈地缩在阴影里,晦暗成了淅沥沥的梅雨。

这27天里,以人类之躯拯救了世界、麾下英灵成群的迦勒底开位御主勇敢果决地拿出本命巧克力81次;

有20年母胎单身经验、光是吐出暗恋对象名字就会烧红脸颊的胆小鬼少女又怂了吧唧地把它塞回抽屉81次。

“11:57…”

御主侧过身,第82次从床头柜里抽出礼物盒,抱在怀里,然后继续像咸鱼一样躺平在床上。

再过三分钟,3月14号就到了。

明明是期待心上人回礼的日子,她却连自己的巧克力都没敢送出去。

 

(二)

迦勒底的操心系从者们不是没有发现自家御主的异常,但一直很好搞定的小姑娘这次却拒不开口,大家长和小伙伴们都忧心忡忡。

某位乐园大哥哥虽然没有开口,却因为“脸上写着'我知道但我不告诉你们略略略'的样子太可恨了!” “千里眼了不起吗?!” “看到这个男人在飘花就心烦” “芙芙,芙,芙芙芙芙!” “辣鸡国师,迟早要完”等各色原因被围追堵截,在被胖揍的边缘疯狂试探。

 

“呼…果然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吗~还是Master的房间比较清净。说起来,原来立香酱也到这种年纪了吗~”

“阿尔托莉——”

“嘘嘘嘘!会死的!绝对会死的!把王叫过来我就完蛋了!”

“那就闭嘴。”

“真的不需要可靠的梅林大哥哥的恋爱指导吗?”

“…你是要教我怎么建魔法☆立香的网页,还是欺骗女孩子感情后逃脱追杀的三百种方法?”

“就算是那位始皇帝,立香酱也要有走出第一步的勇气嘛。”

“说到勇气,我觉得我作为父皇的子民,能生出这种心思已经算得上狗胆包天了。”

“…要再有自信一点,今天晚上的梦里说不定…噫——!王追过来了!直感也太可怕了——为你献上祝福My Lord——”

半梦魔的身影随着他的声音一起消失了,只留下一堆粉红色的柔软花朵。御主放任自己重重倒进床铺。

“12:03...”

小姑娘拈起一朵开始散逸成灵子的半透明花朵。

她想起之前在漫画里看到的花吐症,

“一个暗恋了别人的人,因郁结成疾,说话时口中会吐出花瓣,若所暗恋之人未晓其意,则会在短时间内死去,化解之法为与所暗恋之人接吻,一起吐出花朵后痊愈。”

据说花朵的品种与暗恋的对象有关,漫画里苦苦暗恋大小姐的少年吐出了艳丽的红衣主教,像哀鸣着用心尖血啼就的情诗。

如果是父皇的话,会吐出什么样的花朵呢?

牡丹过艳,

莲花过素,

木槿过柔,

少女数着花陷入梦境,手中的粉色彻底散逸成了点点星光。

 

(三)

不知道是不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或是梅林那句尾音未落的祝福,

御主梦到了那位千古一帝。

始皇帝穿着一身玄色,

眉眼锋利而耀眼,

他广阔而有力的翅羽分隔了天地与昼夜。

翅羽之上,

有白虹青风,春日远黛,飘渺浮云两片,

翅羽之下,

有星河万顷,虬龙长啸,清辉弦月一轮。

他的身后幻化出浅金苍碧的凤凰翎羽。

他的衣摆绵延出石青豆绿的千里江山。

他的脚下,江河奔流。

少女睁大了眼睛,脑海的万千思绪好像被一瞬清空,又一瞬归返,所有东西都纠葛成茫灿灿的一片,生生又灭灭,最终只剩下纯粹的欢喜。

“父皇不是花呀。”

数着花入睡的少女突然笑了起来。

他是日月星辰,江河湖海,群峦千山。

她望进那双金红色的眼睛,

天地间的瑰丽都是你,

而我捧着溢出胸膛的喜欢,

无处躲藏。

 

(四)

御主在一阵细碎的声音中醒来,又望进了那双梦里的眼睛,容貌清俊的帝王正在嚼着什么东西,脸颊一鼓一鼓的,柔化了锋利的眉眼,显得有点,不,是非常可爱。

少女下意识点点头肯定了自己的想法,迷迷瞪瞪地盯着他看了三四秒,沉浸在梦境里的五感才一点点回笼。

她看到床头柜上被拆开的天青色包装纸。

她听到梦中人絮絮叨叨地说着什么“呼呣,小立香醒了?不列颠的国师告诉我你因为不满意送给朕的巧克力哭了一个月?这不是很好吃吗?小立香亲手做的朕都很喜欢。”

她闻到了熟悉的薄荷巧克力的味道。

最后她掐了自己一把,很痛。

御主的大脑彻底宕机。

害羞、恼怒、喜悦、惊慌瞬间点起一把大火,将她燃成柔软而滚烫的灰烬,仿佛再戳一下,灵魂就要和肉体分离了。

然后她就被冰凉的指尖戳了一下。

“小立香?”

小姑娘眨了眨眼睛,不说话。

她又被捏了捏滚烫的脸颊。

“想要什么回礼?”

小姑娘眼睛亮晶晶地看着他,张了张嘴,还是不说话。

俊美的帝王不满地挑了挑眉,最终还是笑着叹了口气,

“呼呣…回礼等会儿再说,要抱吗?”

他张开的怀抱与梦里的样子重叠了起来,

仿佛面前站着的是他最珍爱的山河。

“要。”

她抱住了她最珍爱的山河。


评论(2)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